•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个小时 22个题目
日期:2020-09-27 来源:区委宣传部    
街道改革来了


街道的职能怎么转变?
社区管理怎么深化?
怎么更好地服务群众?
村改居社区的城市化道路怎么走?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这个问题怎么破?
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
如何持续开展?
……


24日下午4点,到团城山街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25日上午8点30,到新下陆街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不到20个小时的时间里,下陆区委书记郭波连续听取了团城山街办和新下陆街办的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相关汇报,听了组织、编办、民政、人社等部门对街道和社区改革、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郭波说,街道办事处的改革工作马上就要启动,意味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即将发生重大的变化。下陆的街道办事处、社区要未雨绸缪,从大局出发全面考虑,认真思考街道职能强化后,有利和不利的因素,认真思考街道、社区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的问题。

调研中,郭波不提要求,只提问题,要求大家认真思考,提前谋划。两次调研共提出了22个问题,涵盖了街道职能转变、社区调整改革、双报到、基层人员培训、社区管理等诸多方面,要求街道和社区围绕问题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把下陆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出成绩,做成样板,多出亮点,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更全面的服务,达到改革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