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第七次人口普查@你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日期:2020-09-21 来源:综合黄石广播电视台、区统计局信息    
全国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

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始

这一段时间

黄石人口普查员将开启“串门”模式



18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黄石人民广场举行,来自下陆区团城山街道的10名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内场宣誓。  标志着我省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临战阶段,11月1日零时现场登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一图了解

黄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人口态势的发展变化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也与个人和家庭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开展人口基础信息采集意义深远,不仅为国也为家。

普查对象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

      人口普查对象拒绝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或者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的人口普查资料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批评教育;阻碍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近期,人口普查员将上门
排查辖区内所有人口信息
包括房屋、人口、学历、行业、
职业、婚姻状况、住房情况
如果大家接到我们的电话
微信询问或上门调查
请您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