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05 来源:区政府办    


8月3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区纪委监委廉政文化展厅和办案功能室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会议由副区长徐欢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纵深推进政府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和疫情、汛情双叠加影响,各类风险隐患增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当好“领头羊”、种好“责任田”、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领域全过程监管。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资金、项目、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监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弘扬“店小二”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实际行动为企业保驾护航;要严守纪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高温环境下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区领导吴红英、严定方、马彬、徐永安出席会议,五大新区、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相关党委部门及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