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印发《东方山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12-09 来源:东方山街道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

经研究同意,现将《东方山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黄石下陆区委东方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129


东方山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区各级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谋发展、接续奋斗促振兴,以优异成绩推动东方山街道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举措

(一)切实抓好学习培训

1.组织领导“深入学”。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组织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和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教材。通过举办讲座、研讨交流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2.发动党员“全体学”。机关支部、各社区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全覆盖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

3.引导群众“积极学”。发挥党员干部下沉作用,结合文明创建、森林防火、“四个一”宣传等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学习二十大精神。

(二)扎实开展集中宣讲

4.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街道各班子成员要主动到包保社区带头进行宣讲。全街上下要做到“三个必讲”,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必讲一场,班子成员必讲一场,各社区书记必讲一场。宣讲过程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谈思想体会、谈个人认知、谈落实举措,来扩大宣讲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5.鼓励青年干部“交流讲”。组织召开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各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将二十大精神践行和东方山发展相结合,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东方山落地落实。

(三)精心组织特色活动

6.开展文艺活动“生动讲”。机关、各社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深化学习成果。

7.多平台宣传“广泛讲”。机关及各社区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起抓,充分利用室内外LED屏、黑板报、宣传橱窗、宣传栏、政务窗口、党员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在各主流媒体积极投稿,宣扬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生动展现全街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昂扬状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和各社区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按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班子成员分管抓、社区书记辖区抓的整体布局,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率先垂范,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社区、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覆盖面和实效性。

(二)把握正确导向。要突出新时代特色,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严明政治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一些重大问题要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口径来把握,拿不准的要及时请示,涉及敏感舆情的要慎重处置。

(三)提升实际效果。要面向不同受众开展宣传,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效果。党政综合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