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各街道(园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9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综合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连日来,下陆区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长乐山工业园区

连日来,长乐山工业园区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与会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谋划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园区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描绘的美好蓝图令人期待,工业园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筑“抓建设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循环经济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抓手,紧盯成园满园、投产达效,真正擦亮园区的国家级、省级金字招牌,以自我加压、起步冲刺的姿态,全力推动经济增长大提速,以大提速带动大发展、促进大提升、实现大跨越,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东方山街道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东方山街道高质量发展,近日,东方山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部门长召开以“践行二十大  答卷新时代”为题的务虚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工作成就,指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机关及社区干部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二是统筹重点工作,巩固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文明创建等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三是坚持发展主题,优化产业布局。东方山发展重心要从西向东转变,做好旅游和健康项目的规划和招商工作,进一步擦亮“东方山文旅”和“大健康产业”名片。

老下陆街道

近日,老下陆街道组织召开“践行二十大、街道看变化”建设发展务虚会。

会议提出,要抢抓机遇、认清形势。街道上下要着眼于顺丰航空小镇、大广高速东方山互通等项目机遇,致力于拼出新位次、拓展新优势、达到新高度,努力取得实打实的新发展成果。要潜心钻研、担责于行。街道上下要树立“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交给组织”的理念,切实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廉洁自律、守牢底线。街道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切实把好建议、金点子转化为工作思路、实在项目、务实举措。

团城山街道

近日,团城山街道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团城山街道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争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排头兵”,争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用行动回应团城山群众新期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下陆街道

近日,新下陆街道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怀抱梦想,努力奋斗,更有实干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令人印象深刻,讲述了党的历程与伟大成就,深入总结了过去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了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报告为基层工作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路径,坚定了信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不断提升站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宣讲、座谈等方式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任务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形成自觉学习、积极实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