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开展全市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日期:2023-05-04 来源:下陆区教育局    

一、专项治理项目

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专项治理

二、专项治理时间

2023年5月至12月

三、专项治理重点

1.资助对象认定不精准。是否存在失职失守、工作疏忽,将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未予资助;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违规操作,将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纳入资助范围。

2.资助标准发放不足额。是否存在未按国家规定标准落实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现象。

3.资助资金发放不及时。是否存在学期结束时还未将资助资金发放到位情况。

四、投诉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问题线索或进行投诉举报,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提倡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调查核实。

1.投诉举报电话:下陆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办公室0714-6577177;

2.投诉举报信件邮寄、来访地址:下陆区下陆大道45号下陆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办公室(7201室) ;邮政编码:435005;

3.投诉举报电子邮件地址:1207270398@qq.com 。


 下陆区教育局

                            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