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市2020年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市序25号)反馈意见销号表公示
日期:2022-08-30 来源:下陆自规分局    

反馈问题

要加强矿山治理修复和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作力度,铁腕打击乱开滥采、偷采盗采的违法行为。

整改措施

1、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五边”区域、“三区两线”、长江干支流两岸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

2、落实县(市、区)政府主体责任,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矿产资源乱采滥挖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依规制止和查处乱采滥挖矿产资源违法行为。

3、联合公安、检察院,加大对矿山偷采盗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追究相关违法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全面遏制偷采盗挖违法行为发生。

整改完成情况

1、加大了矿山巡查力度,联合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偷采盗挖等违法行为。2、编制全区开山塘口修复计划,区政府成立了以区长为指挥长的生态修复工作指挥部,各街道相应成立了分指挥部,区政府印发了下陆区开山塘口治理生态修复实施方案。依法开展立项、招投标、勘察设计、施工、审计等工作。3、因下陆区所有矿山已全部关停,责任主体已灭失,由区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工作,采取自筹资金和使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备用金等方式实施治理。4、截止到2021年底,下陆区已全面完成“五边”区域、“三区两线”、长江干支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目前只是对绿化效果不明显的重点工程三期进行补充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