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 部分信访件整改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1-08-02 来源:区污防办    

根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要求,我区已完成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2件信访件的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附件: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部分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一览表



下陆区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



附件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部分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一览表

 序   号

    受理编号

 信访投诉基本情况

完成时限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整改完成情况

备注(是否完成整改)

 1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2020]02-004

下陆区江天凤凰山庄多位居民反映江天凤凰山庄后面山场被严重破坏。

立行立改

老下陆街道办事处、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城管执法局、下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下陆生态环境分局

老下陆街道办事处、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城管执法局、下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下陆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

1.袁家畈社区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资金约14万元,对后山进行了垃圾清运及植树复绿。在多次的整治治理行动中:清除“建筑垃圾”约207吨,运费13800余元,给付居民地面附着物补偿费10590元,草籽费用1000元,洒水车费用1500元,机械费18400余元。

2.袁家畈社区对从城发集团侧面至江天凤凰山庄后山沿线的菜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沿线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并种植了1000多米的沿线绿植。

3.截至目前,袁家畈社区已对江天凤凰山庄后山种植了冬青树800棵,红叶李200棵,广玉兰50棵,红叶石兰250棵,积极进行山体绿色修复。同时,还花费了近1000元购买草籽,对部分荒土进行了复绿播种措施。

4.目前,铺满“建筑砖渣垃圾”的道路还原成了过去的土路,乡村气息浓重,原来荒废的山场、荒土堆积成的小土墩上,均已种植了各种苗圃,因树木存活率较高,该处已基本可实现“绿树成荫”。

    是

 2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2020]02-070

下陆区团城山居然之家小区后面青龙山有两个祠堂,修建太公墓,破坏山场,垃圾成堆形成垃圾场,建筑垃圾遍地,开荒种菜。

立行立改

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下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下陆生态环境分局

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下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下陆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

1.对于居然之家小区后祠堂问题,近年来我区积极做好祠堂功能转化工作,通过宣传氛围营造、居民议事会等,转变原有阵地作用并积极推广好人好事、道德模范、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展示黄石市民公约等,祠堂已具有新的社会功能与文化内涵,并成为传承文化和良好家风的新载体。

2.对于太公坟茔修建过程中存在超规模建设等问题,我区已督促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及时制止并做好相关拆除工作。

3.对于路边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问题,我区督促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与居然之家相关责任人进行对接,责令其做好整改工作,并将周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全部拖运并清理干净。

目前,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已要求居然之家以及社区对后山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后期,将继续做好全面清理、严格巡查、有效疏导、运输管理等多项整治举措,继续推进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管理处罚工作。目前该处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完毕。

4.对于开荒种菜问题,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杭州西路社区、社区志愿者对该处私自种植蔬菜行为进行重拳整治。在整治过程中,秉承人性化的原则,及时对种菜居民进行了沟通劝导,逐一做好思想工作后,居民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对菜地进行了清理。经过整治,共清理圈地种菜100余平方米,同时种植树苗50余棵。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