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对省环保督察组 1-D0426005号交办信访件问题进行销号的函
日期:2021-01-14 来源:下陆区人民政府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根据《关于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备案销号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省级环保督察组1-D0426005号交办件,信访人反映“下陆区磁湖路黄石市海事局旁边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日夜生产噪声扰民严重,距离小区仅30米远;怀疑该公司排放气体不达标,居民家里灰尘重”问题。

我区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已完成该信访件整改措施(对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并督促企业完成环保整改),且该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了搬迁工作,老厂区已不再进行生产活动。鉴于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整体搬迁,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现按文件规定要求报请贵办进行销号处理。

此函。

附件:下陆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组1-D0426005号交办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表

 

下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4日


附件1

下陆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组1-D0426005号交办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表

序号

交办问题

来源

需跟进整改事项

整改进展情况

1

下陆区磁湖路黄石市海事局旁边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日夜生产噪声扰民严重,距离小区仅30米远;怀疑该公司排放气体不达标,居民家里灰尘重。

省级环保督察组1-D0426005号交办件

对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督促企业完成环保整改。

1、噪声问题的整改情况:该公司在冲压车间靠近居民区一侧的墙壁上安装和建设隔音设施;该公司冲压车间严格控制生产作业时间,不进行夜班排产;该公司积极进行设备改造,采购新设备,严把噪声排放标准,从源头上减少噪声排放。该公司每年与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合作,对该公司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噪声排放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2、气体排放问题的整改情况:由于该公司排放气体主要是抛丸机的粉尘和公司食堂的油烟,该公司采购全封闭结构的新式抛丸机,不对外排放粉尘,并安装了滤筒除尘器,同时该公司在食堂烟囱管道上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公司每年与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合作,对公司废弃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公司废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3、距离问题的整改情况:该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退城入园工作,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办圣水路18-1号建设新厂,新工厂建设目前已经完工,该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了搬迁工作,老厂区已不再进行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