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落实《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 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73条 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0-11-11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根据黄石市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相关整改工作,目前清单第73条(清单中省序号)反馈意见整改目标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

  1. 整改目标

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和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部分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实施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三年攻坚行动,监理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三、整改情况和效果

1.根据市政府要求,我局于2016年起,陆续实施了新下陆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一、二期;团城山老下陆片污水改造工程一、二期;环磁湖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有色排江管网等一批污水管网项目,累计铺设管网约64.08公里。正在实施的团城山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三期计划改造14.5公里,已完成改造5.5公里;新、老下陆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三期项目(新下陆片)已进场施工,新、老下陆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三期项目(老下陆片)已经开标,计划12月初进场施工,共计改造约20公里。

2.完成下陆城区二、三级管网全收集全处理规划编制和下陆区城市污水专项规划编制,下一步将逐步推进空白区污水管网改造,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

3.完成新下陆东港、新下陆西港、彭家堑港黑臭水体治理,三条水体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新下陆东港已于201910月份通过公众评议,现已达到初见成效,新下陆西港和彭家堑港11月份通过公众评议,现已达到初见成效。

4.加强对下陆区的排水许可指导督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利用配置的专业设备加强管网养护。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下陆区建设局)或致电。

   联系人:付振廷       联系电话:0714-3184895